天山網訊(記者紀曉貞攝影報道)10月10日,記者在新疆庫爾勒市一家舞蹈室見到了喜歡跳麥西來甫的張艷,她是庫爾勒市的一名個體經營者。10月4日,張艷參加自治區麥西來甫、健身交誼舞、廣場舞年度大賽,獲得了成人、單人麥西來甫亞軍的好成績。
  張艷今年47歲,從小就喜歡舞蹈。2012年的一天,她和丈夫在庫爾勒市人民廣場散步時,發現有很多人在跳麥西來甫,不僅勾起了她兒時的夢想,也讓她對這個熱情洋溢又充滿民族特色的舞蹈一見鐘情。“當時,在丈夫的鼓勵下,我鼓起勇氣邁出了第一步。”張艷說。
  自從開始跳麥西來甫以後,張艷幾乎每天都“泡”在廣場上,至少練習兩個小時。雖然沒有專業老師指導,但張艷的舞藝進步很快。張艷說,跳麥西來甫不僅讓她放鬆身心、拋開煩惱,還收穫了友誼。“經常有少數民族市民在跳舞時用維吾爾語跟我打招呼,得知我是漢族時都很驚訝,如今我和很多人都成了好朋友。”
  得知自治區要舉辦麥西來甫、健身交誼舞、廣場舞年度大賽,張艷報了名,比賽中,她從百餘名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,拿到了亞軍。“雖然接觸麥西來甫僅兩年時間,但它已經與我的生活融為一體。”張艷說,她想開辦一個教授麥西來甫的舞蹈班,希望將自己學到的技巧教授給熱愛民族舞蹈的梨城市民,讓大家一同在麥西來甫中收穫歡樂。
  (原標題:新疆庫爾勒市:漢族女子痴迷麥西來甫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z89wzmyl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